学校网站 ENGLISH

导师培训系列活动 | 2019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信电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导师培训要求,保证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提高,在研究生院总体部署与指导下,10月10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信电楼237学术交流厅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90多名新老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信电学院科研科科长许朝辉主持。

 

会上,信电学院院长张漫讲话强调了导师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导师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做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的“四有”好老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导师三年一轮训的措施,她指出“育人者先育己,优师育良才”,导师要更新思想,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培育人才。 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刘军全面梳理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现状,特别强调了师德建设、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沟通的艺术,以生动的例子,详实的数据讲解了导师如何与学生沟通,他提出导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应是提高研究生思想品德的带路人。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10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陈旭在分享中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强调了提升纪律意识,防范工作风险的重要性。 张漫详细介绍了信电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建设目标。 信电学院王忠义教授做了如何通过研究课题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报告;孙瑞志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几点心得。最后,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对导师培训会做了总结,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导师培训的整体要求,导师们还进行了电子答题测试,并共同对题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答题很好地掌握和了解了有关研究生教育的规定。 参加信电学院导师培训会的还有研究生院学位办曲丽华老师。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信电学院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此次培训聚焦教书育人职责、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研究生发展目标,有助于导师系统全面地了解校院研究生教育现状及相关政策要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