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 1分钟速览农大学子“亮灯送祝福”

学生记者 成奇 孔杉 2019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晚,东区男生宿舍举办了亮灯活动,庆祝中国农业大学114岁生日快乐。点点灯光成为农大夜晚最亮的星,承载着莘莘学子对母校真挚的祝福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20点30分,音乐准时响起,主席台上传来主持人深情的“表白”。场上满是学生,或坐着或站着,无一不仰起头,兴奋写满脸上。

灯展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开篇”“学院”“个人投稿”和“闭场”。

“开篇”部分以一个动态的幼苗生长过程为开端,既展现了农大师生“解民生之多艰”的稼穑之情,又表现出农大114年来一直秉持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育天下之英才”理念。金黄色热烈盛开的向日葵在这个寒冷的夜晚照亮了一片天空,象征着“三农”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象征着农大学子热情绽放的青春。

“学院”部分展示了农大18个学院的独特风采,有的生动活泼,有的庄重端正,各个学院的英文缩写、标志性图标一一呈现,使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也更加了解农大。

“个人投稿”部分有代表着农大生日的数字“114”、校徽、曲周精神、世园会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等字样,传达出对母校的热爱与祝愿。最后出现的数字“70”更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闭场”环节最终以农大校门图案和“114 I♥CAU”结束。整场活动橘色绿色交互变换,梦幻生动,使人目不暇接。同学们都兴奋地与同伴讨论,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

“我们从今天开始就一直在排练,我很享受排练的感觉。”本次亮灯活动的主持人开心地说。“今年的活动由土地学院来准备,我们学院学生相对较少,他们为这个活动都尽心尽力,争取做到最好。”她的脸上流露出自豪的表情。

亮灯活动还未开始,经管学院的一位同学就提早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我对这次的亮灯活动非常期待,感觉形式很新颖,很浪漫。”

“我感觉亮灯活动非常有创意,看到了很多充满象征意义的图案,感到惊喜!”一位同学边拍照边说到。

在整个活动的结尾,宿舍楼上出现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操场上的师生都举起了手机并打开闪光灯,为农大送上最美的生日祝福。(图片:贾璐丰 江畅 李婧怡 视频:江畅)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