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张东军指导动物医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读书会活动

党委研究室 2019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动医本科2016级党支部与学校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读书会活动,师生共同学习交流阅读《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后的思考与感悟。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动医本科2016级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东军,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以及师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赵竹村主持学习会。

张东军对“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学习效果进行了调研,再次强调领学、导学、示范学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他对学生党员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新时代重任。

学习中,张东军还对本次主题党日读书会活动给以了指导,对阅读学习《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用好这本书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感受农大与共和国同心同行的过程,找到农大人当时的初心和使命,看看我们已经做了什么,还差什么,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作为该书编者之一,赵竹村向同学们解释了书名“念兹在兹”、封底“朝乾夕惕”的含义,并以书中“‘一字长蛇’话兽医”等章节为例,分享了自己编写和阅读的感受,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青年人珍惜这些厚重的精神财富。

书的编著者之一、支部成员韩晓燕和党员们分享了在图书编写过程中对农大、农大人、农大精神的重新感悟,鼓励同学们学习学校历史从而知农爱农,增强 “农大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承当起新一代农大人兴农强农的历史重任。

动医本科16级党支部书记周子慧分享了自己在“全覆盖 双提升”系列活动中收获的知识和学习的感悟,提出前辈们思想引领对学生党员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读书后产生的强烈自豪感,以及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张东军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予以肯定,希望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互动,扎实做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