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事处党支部与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处 2019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人事处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同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人事处党支部向两个本科生党支部赠送《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书籍,并共同参观“觅境河边——中国农业大学精准扶贫河边村摄影展”。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隋熠介绍,该书由我校统筹指导,校内十余个单位历时十个月共同编撰完成,于今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是我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年的一份特殊礼物。她指出,该书选取了中国农业大学与新中国同行七十年中的十个片段,采取叙议结合的写法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强农兴农的贡献和担当,可读性很强,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希望两个本科生党支部学子认真阅读该书,传承农大精神和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自豪感和奋斗热情,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赠书仪式后,人事处党支部与两个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觅境河边——中国农业大学精准扶贫河边村摄影展”,资环学院副院长、中级摄影班指导教师侯玉峰对影展进行了讲解。他表示,本次摄影展初缘起于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李小云教授于2014年冬天开始的一项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验。李小云教授带领团队前往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边缘的一个贫穷落后的瑶族村寨——河边村,并在此将理论知识与扶贫经验落地生根,开展了这次精准扶贫项目,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侯玉峰老师依次对照片进行讲解,回顾了河边村的扶贫工作,了解到了河边村的实际情况,并分享了拍摄影像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

人事处副处长杨凌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党员同学努力提升自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掌握专业知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农大学子的力量。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袁雨晴表示,“了解了李小云教授等农大老师扎根河边村、致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我们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会秉持校训、身体力行、脚踏实地、面向三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食品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阳成政表示,“接过隋老师手中的《念兹在兹》,它在我手中显得格外厚重,因为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辉煌历史就凝缩在这十个篇章之中。感谢老师们将这些历史如此具像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定会认真研读,领悟其中的真谛,不负党和国家对当代涉农大学生的期望!”参观摄影展之后,大家亲手制作了纪念书签,在留言册上留下了感想,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