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9级新生运动会 | 无运动,不青春

学生记者 程贝佳 刘姝婧 张羽 孙泳琳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至20日,2019级新生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举行,同学们昂首向前、挥洒汗水、努力拼搏,书写着青春的奋斗故事——

整齐划一 英姿飒爽

衣着军装之挺拔,目含国旗之坚毅。国旗班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校旗率先步入运动场,他们昂首阔步迈过主席台,英姿飒爽,庄严肃穆,展现着农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百川归海 星火燎原

“很荣幸能成为人发方阵的一员,大家都表现得太棒了!”开幕式结束后,还未来得及放下手中的字板,来自人发学院的邸鸥就兴奋地说。

在过去的一周里,不单是人发方阵,各学院的方阵队员们都牺牲午休时间,在操场上进行反复训练。作为运动会第一个上场的方阵,他们伴随着音乐的旋律,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尽情释放着青春的光芒。“百川终归海,星火可燎原。虽然经过主席台的时间短暂,但走过的每一秒都饱含着我们方队成员对学院的热爱,更表达了农大学子对我们母校深沉的热爱。”

 

全力拼搏 超越自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位运动员在赛场上都似惊鸿一舞。我们可能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但无论成败,敢于去参与并坚持下来的人,都是胜者,都有着一个被汗水浇灌的故事。

3000米无疑是一段漫长而又艰苦的路程,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段路程将不再劳累。3000米赛场上,有这样一个身影,他冲过终点,旋即摔倒在了赛道上,他就是19级新生李尔沛。比赛结束接受采访时,即使气喘吁吁,他依然目光坚定。 “当我跑到第六圈的时候,腿有些抽筋,感觉有一条腿几乎不能动了。”他这样解释自己在终点摔倒的原因。“我当时就在想,即使只有一条腿可以发力,我也要撑到终点线。”面对3000米这样许多人望而却步的长跑项目,李尔沛却自告奋勇。“因为我本来就比较擅长耐力项目,名次不是那么重要。只要我坚持下来,全力拼搏了,就实现了对自我的超越,我就离最好的自己又近了一步。”

 掌声也献给他们

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时,还有一群同学为这次新生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通知运动员比赛时间,带领运动员参加检录,帮助运动员拿衣服、搬运饮用水,到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活跃在操场上。赛程很紧张,许多新生干事都有项目,许多事情都是部长团长亲力亲为。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大家参与运动会的积极性很高,令人欣喜。正是由于他们的默默付出和满怀激情,才使得这次运动会有条不紊地进行。让我们将掌声和欢呼,分给他们一半。

 

奋斗无止境 青春正当时

运动场上,青春的味道肆意飞扬,拼搏的汗水只为集体荣誉和心中燃烧的梦想。

刚比完一个比赛项目的烟台研究院体育部部长王一贺大汗淋漓,第一件事便是去查看主席台后面公布的结果,他一行行地仔细查看着,生怕漏掉了哪位参赛选手。从他的表情中我们看出了他对项目完成的信心,他时而满意地微笑,时而又蹙眉。

王一贺接受采访时,手中还握着自己赢得的奖牌。被问及烟院的战绩,他自豪地说:“我们今年的成绩非常好,这跟大家的团队协作是分不开的,每一名运动员都非常努力,每一个项目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能够为学院争光我很高兴。”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无论欢笑或是泪水,这充满奋斗的日子值得永远铭记。

 

来年再见

20日下午,2019级新生运动会接近尾声,各学院的方阵再次站在跑道,这次新生运动会极大地拉近了学院、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

伴随着音乐声,在院旗的指引下,同学们再次聚集在操场中间,相互分享胜利的喜悦。方阵中一位同学说道:“这次新生运动会让每位同学的距离都靠近了一些,希望明年的全校运动会,能和更多的高手过招!”(学生记者 吴雪莎 杜寇 刘金跃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