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 食品学院89届校友返校 共忆往昔师生浓情

食品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三十载春秋染白鬓角,归时却仍是少年——10月19日上午,1989届农畜产品加工工程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前身)的34位校友从祖国各地及美国、加拿大等地重回母校、重返学院,重温昨日师生浓情、共忆往昔校园生活。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作为时任加工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校友返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代表学院热情欢迎校友们的归来,并向校友、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当前基本办学情况。他表示,我们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代代校友的奋斗与支持,祝愿校友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再续辉煌。

 

座谈会中,陈侍良、李又池、张坤英、柏天林、何君芳、斯美绮等老教师来到校友中间,亲自为往日的学生佩戴红围巾,欢迎他们回家。伴随着写给恩师的声声《感谢信》,全体89届毕业生向老教师们敬献康乃馨,表达他们的思念与问候;学生爱戴的老师对当年的学生依旧言之谆谆:他们祝贺大家三十年后皆有所成,并勉励大家继续心怀梦想、不懈奋斗。

 

今年是我校建校114周年,也是学院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为了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对学院的眷恋、对恩师的敬谢以及对学生时光的怀念,校友们精心剪辑了《三十年再聚首》回忆视频,91届校友徐绍斌还在活动现场弹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新歌《小月河边》。

 

秦世成作为89届加工系校友的团总支书记和852班的班主任,与大家感情深厚。他表示,三十年来学校沧海桑田,大食堂变成了体育馆,崭新的图书馆拔地而起;可“五四楼”还做了学生宿舍,“民主楼”也还挺拔在农大的热土上。老校友也是如此,变了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真情。我们毕业的时候正值新中国成立四十周年,我们今天再聚首又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我们期待,也相信在继续奋斗、不断努力中迎来新中国百年华诞之时再聚首,会有更多的感动与深情。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食品学院葡萄酒专业中试车间、酒窖,领略了新图书馆的宏伟大气,参加了校友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母校恩情难忘,老师教诲犹新,愿亲爱的母校未来可期,永远辉煌。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教代会主席沈群参加了89届校友返校活动。

在今年的返校日中,还有大批分布在各地各届的新老校友重回母校,他们身穿统一的文化衫,与恩师好友一道细数过去的温情。学院也精心为校友们准备了一系列由学生创新团队研发的产品作为校友返校伴手礼。

35载风雨兼程,食品学院不断开拓创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35载桃李满园,食品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中农食品人将继续秉持母校校训,传承农大精神,立足于解决中国农业、农民和农村的实际需要,站在行业前沿,推动行业发展,践行理想信念,为食院增光,为农大添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