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信电学院为农电69届校友举办5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

信电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是学校建校114周年,也是69届校友毕业整50年。10月19日一早,原北京机械化学院电气化系69届校友70余人,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他们陆续来到信电学院大楼前,在欢迎墙上签名留影,大家彼此亲切地聊起近况。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带领下,69届校友先后到老图书馆、松林宫、老校门、领袖像、主楼、纪念钟、新图书馆等七个地点进行了游园打卡,中午时分集体前往学生食堂享用怀旧午餐。

下午三时,座谈开始。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代表学院欢迎老先生们回家,感谢老前辈们长年在各个领域所做的杰出贡献以及对学校、学院的深情厚爱、关心支持,他们报告了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传承好老一辈的精神再谱新的辉煌。

伴随着屏幕上展现出的一张张老照片——那些青涩的面庞与现实中的白发皱纹形成鲜明对比,熟悉的场景让大家感慨万千,与会校友按照四个行政班的顺序派代表依次交流了毕业50年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中有我们这代人奋斗的50年”“报答党的培养恩情,要为祖国奋斗终生”“最让人敬佩的是扎根边疆奉献一生的那些同学”。50年后的相聚回首,仿佛坐上时空穿越机回到了过去的时光,重新拾起那些依旧鲜活生动的记忆。学院退休教师阮家德、曹开瑚、陈香久、王瑞敏、王义发作为时任班级教师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虽已八十多的高龄但依然十足的精气神儿、退休不退党的奋斗激情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

 

捐赠环节,周国栋、张慧忠代表电气化系69届全体向信电学院发展基金捐赠2万,景发代表学院接受捐赠。何加坤校友特邀了CEC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姜洪朝与学院探讨深度合作,张漫进行了详细的洽谈对接。

最后的联谊活动中,老校友们与在校生代表一起联欢,节目精彩纷呈,气氛欢乐和谐,他们仿佛又回到了昔日欢乐的校园时光。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