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马文哲 2019年10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23日,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带队出席活动。

参观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围绕“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幅幅生动照片、一段段现身说法视频、以及情感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大家深刻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全面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学唱《我宣誓》入党誓词歌曲后,秦世成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以案明纪,让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警示教育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非常重要。”校纪检委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表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的虔诚而执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展馆中的案例感到触目惊心,个别党员干部丧失了信仰、背弃了初心、忘记了使命,最终也断送了自己。”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袁强表示,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打虎拍蝇、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今后在工作中,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时刻对公权力保持敬畏之心,为师生员工服务好,为学校发展服务好。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付立忠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鲜活的教材让我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特别是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今后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博表示,这次警示参观在主题教育进行时组织让自己感触犹为深刻,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更要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畏知止、对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务实做好青年学生发展引导。

部分分党委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邀党风监督员,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校办产业、后勤管理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马文哲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