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姜萍萍 学生记者 程贝佳 2019年10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在东区新图书馆开展。22日上午,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在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张东军常务副书记、宁秋娅副书记、李培景副书记等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主题教育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不忘初心 爱党爱国强农兴农”“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知农爱农”“永远奋斗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为党和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五四运动、农大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开国大典等农大人亲身参与重大历史事件的资料照片,在朱德总司令指示下使用的中兽医教材,农大老教师亲手绘制的进藏地图……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详实的图片,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从参加五四运动到改土治碱的“曲周精神”,再到今天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大人始终秉承爱国和奋斗精神奋战在国家发展建设一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通过参观展览,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校发展建设和国家命运和改革发展进程紧密相连。各学院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老一辈农大人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为国奋斗的热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校长孙其信表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新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排头兵,要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攻坚克难,提高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重任。

此次主题教育展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同参观展览。(摄影: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王子宁)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