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别人家大学校庆免费吃饭,别人家学子创业打造校园酸奶

中国日报中文网 2019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的食堂一向被誉为北京高校最好吃的食堂之一,菜品多味道好,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毕业校友,提起农大食堂无不交 口称赞,甚至引来附近的校外人员经常光临,被亲切地称为“别人家的食堂”。

10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114周年校庆,各食堂的窗口前人头攒动,原来今天是农大食堂每年最热闹的免费校庆餐日,每年学校都会为在校学生及返校校友准备一份免费午餐。饭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晒图,对校庆餐均是一片好评。

据悉,中国农大免费发放校庆餐这项活动已经持续4年,而在今年的免费校庆餐中,每人都可凭券领取一袋农大酸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酸奶是由农大学子历时7个月打造的创新创业产品,也是首次在校庆餐中出现学生创业成果。该团队为献礼中国农大11 4周年生日,特别捐赠了总计22800袋酸奶,东、西两个校区各11400袋,寓意为对农大11 4年厚重历史100分的爱意。

中农美好生活校园乳品项目由中国农大动科学院的在读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共同运营,旨在打造面向中农师生、校友及参观游客的农大专属品牌乳制品。谈到这一创业项目的想法,发起人之一的硕士研究生李佳琦说道:“国外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奶 吧,校园品牌乳品是发达国家奶 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农业大学的畜牧学科作为一流学科,拥有全国顶尖的奶牛营养专家团队,畜牧学子始终以为中国养好牛、产好 奶为努力方向,因此我们也想打造一款属于农大人自己的放心平价酸奶。”

自2019年3月份起,该创业项目从前期调研,奶 源把控、牧场管理、酸奶加工、包装设计均由学生创业团队亲自完成,保证酸奶质量安全,口味醇正。

项目依托于“牛精英+”创新创业平台,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获批中国农大就业创业办公室重点支持项目和“种·未来”2035现代农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北京赛区)和第一届“力源杯”商业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目前,该创业团队已正式入驻中国农大国际创业园,并成立中农美好生活(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批酸奶已经上市销售,包装优质,价格平易,口感醇厚,备受青睐。

据悉,未来中农美好生活校园乳 品项目将依托中国农大人才、科技资源,开发更多新产品,养好牛,做好 奶,满足农大人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国日报中文网2019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