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厨艺大赛——“农大味道”决赛落幕

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 2019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厨艺大赛——“农大味道”决赛在东区公寓一食堂举行。

厨艺大赛“农大味道”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此次参加决赛的菜品,是经过大众学生评委从初赛256道菜品中选出的126道菜品。决赛中菜品种类丰富,分主食、副食和冷荤三大部分,其中主食47道、副食66道、冷荤13道。

活动现场,主厨们摩拳擦掌精心准备,美味佳肴惊喜不断,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深受学生喜爱的早餐面,味道鲜美,营养健康;夹心红薯饼外焦里嫩,色泽鲜明,口感极棒;椒麻鸡采用凉拌的方法制作,降低了油脂的含量,黄瓜和杭椒等配菜中的维生素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保留...... 学生评委张若宁说:“虽然最初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当色浓醇香的佳肴摆在面前的时候,就觉得再长时间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香酥鸭、驴打滚、奥尔良鸡排、龙利鱼等都色香味俱全,农大食堂真不愧京城第一食堂!”

真正的“农大味道”必得经得起自农大师生的“考验”,本次大赛没有邀请专业厨师和营养专家,全都由师生组成的评委团,从口感、摆盘、创意、营养等方面进行投票考量,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段练说:“这次大赛的评委们全部都是和农大食堂息息相关的在校师生,他们最有发言权,农大食堂的新菜谱将由他们投票产生。”

经过评委们的投票,最终评选出此次厨艺大赛“农大味道”的获奖菜品:“小白兔椰奶冻”等11个五星菜品,“糯米糕”等15个四星菜品,“椒麻三黄鸡”等30个三星菜品,整个比赛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对于此次大赛,饮食服务中心运行一部副主任肖黎指出:“这次活动的出发点在于提升菜品质量,激励员工勤于钻研,挖掘餐厅管理者与学生之间有效互动的模式,寻找师生真正认可的菜品。同时,通过比赛切磋,也让各个食堂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促进我校餐饮‘品牌化’发展。这次获奖的作品也将在各个餐厅挂牌销售,敬请期待。”

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袁强充分肯定了此次厨艺大赛的圆满举办,并对近一个月来为筹备本次厨艺大赛辛勤付出的饮食服务中心以及校学生会权益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有以下几点意义:一是提高了一线厨师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准,进而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饮食服务,让“农大味道”更美味;二是宣传后勤动态,展现后勤风采,激励后勤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精致精彩服务每一天;三是弘扬饮食文化,进一步加强农大饮食文化自信,让每位师生心中有做“农大人”的强烈自豪感。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臧宇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教育新看点”2019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