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专属品牌酸奶献礼学校114周年校庆日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正值中国农业大学114周年校庆的校友返校日,我校专门在东区第四食堂和西区和园二层开设免费校友餐发放窗口,以供返校校友们前来领取。

 

免费发放校庆餐这项活动已经在农大持续4年,而在今年的免费校庆餐中,学生和校友均可凭券领取一袋农大酸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酸奶是由动科学院中农美好生活团队历时7个月打造的创新创业产品,也是首次在校庆餐中出现学生创业成果。该团队为献礼中国农大114周年生日,特别捐赠了总计22800袋酸奶,东、西两个校区各11400袋,寓意为对农大114年厚重历史100分的爱意,仅19日校友返校就餐就送出了超过4000袋。

 

其实,在16日校庆日的免费学生餐发放后,农大人的朋友圈就掀起了一波校庆酸奶热潮,“等了这么多年,农大终于有自己的酸奶了”,“这是我们农大自己的一张名片,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做农大人太幸福了,一定要推荐给朋友”……一时间,校友纷纷来咨询关于这款农大酸奶的购买、邮寄等信息,“外地是否可以邮寄?”“哪里可以买到?”“什么时候线上商城安排起来?”网络上一时间炸开了锅,许多仍在北京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们也是特意回到母校食堂,寻找这一袋香甜与牵绊,甚至有国外的校友只能表示羡慕。 

中农美好生活校园乳品项目由动科学院在读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共同运营,旨在打造面向中农师生、校友及参观游客的农大专属品牌乳制品。谈到这一创业项目的想法,发起人之一的硕士研究生李佳琦说道:“国外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奶吧,校园品牌乳品是发达国家奶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农业大学的畜牧学科作为一流学科,拥有全国顶尖的奶牛营养专家团队,畜牧学子始终以为中国养好牛、产好奶为努力方向,因此我们也想打造一款属于农大人自己的放心平价酸奶。”

该创业项目自2019年3月份启动,从前期调研、奶源把控、牧场管理、酸奶加工、包装设计均由学生创业团队亲自完成。项目依托于“牛精英+”创新创业平台,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获批中国农大就业创业办公室重点支持项目和“种·未来”2035现代农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北京赛区)和第一届“力源杯”商业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目前,该创业团队已正式入驻中国农大国际创业园,并成立中农美好生活(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批酸奶已经上市销售,包装优质,价格平易,口感醇厚,备受青睐。 

据悉,未来中农美好生活校园乳品项目将依托中国农大人才、科技、校友资源,开发更多新产品,养好牛,做好奶,满足农大人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