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烟台专项研究生多种形式庆祝祖国70华诞

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专项研究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营造庆国庆、送祝福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观看阅兵仪式

10月1日上午,烟台专项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电视直播,同学们一起感受祖国70年来的伟大变迁。

观看结束后,工学院烟台党支部书记韩瑛奇表示,阅兵充分彰显了大国的实力与风范,其中的细节更是让人感动。阅兵车的第三辆车牌号是1949,而这辆车是空的,显然它是留给老一辈的革命先烈,这更像是老一辈人带着期待欣慰的目光注视着现在。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我们永远记得建国的英烈,我们将背负感恩和责任继续前行。

园艺学院高天同学表示,国家强则民族强,看完阅兵之后,豪迈之情油然而生。以前没有的,现在有了;以前有的,现在更好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阅兵式是一个缩影,照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航拍祝福祖国

全体烟台专项研究生齐聚操场,摆出“70”和“CAU”的造型,高喊“祝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快乐”,通过航拍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我与国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动

研会发起“青春告白祖国,我与国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动,同学们在祖国各地摆出不同造型,与国旗合影,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各党团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烟台专项各党团支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同学们一起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历史事件,也再一次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历史使命。

很多观影的同学表示,140分钟的影片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看到渡江战役中无数战士们英勇牺牲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是影片结尾处4分钟的彩色修复影像,当我们看过无数次黑白的开国大典以高清4K彩色的形式亮相时,有种跨越时空见证历史的感觉。影像全景展现了当年的阅兵和万民狂欢的盛况,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牢牢记在心里的一幕。 

教师送祝福

部分在烟台工作和授课的教师手持祝福语,献上了对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的美好祝福。老师们纷纷表示,当今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