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 我校近百名志愿者参演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校团委 2019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30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公映,我校作为鸣谢单位出现在影片最后。今年6月,学校近百名志愿者于农业展览馆参演影片部分场景的拍摄,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亲身参与拍摄并观看影片,志愿者们的感受和共鸣更加强烈。

志愿者刘晓睿激动地说:“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到这部非常有意义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当中,我们主要表演的是得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后,青年上街游行欢呼的部分。我仍然记得当时足足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来反复拍摄一个画面,数千人怀着爱国热情不停地奔跑和欢呼,想象着自己身处实地实景中,感受得知原子弹成功爆炸消息的喜悦,那种感觉对我而言是非常真实的;我也记得现场为了保证没有细节的穿帮,服装、道具、发型等都要求得非常严格。尽管拍摄过程非常辛苦,但当我坐在影院里看到熟悉的场景时,我是多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我为能参加这一活动而自豪!虽然我只是小小的群演,但这也是我对祖国的献礼。”志愿者章博语也表示,当电影的最后一帧结束,自己仍为能够参演其中而激动。虽然只是影片中不到一帧的镜头,但是亲身参与其中的感觉是无可比拟的,一次次的重复只为一个更加完美的呈现,一次次的欢呼呐喊也因我们想展现祖国的伟大成就而变得更加有意义,祝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