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 我校志愿者为国庆70周年地坛游园提供服务保障

校团委 2019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举办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我校77名志愿者于10月1日-7日为地坛游园提供文明引导、门区服务、信息咨询、应急救助、导游讲解等服务保障。

地坛公园作为游园活动中“十园风采”的组成部分,布置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展览展示,生动讲述着新中国的成长故事,游客可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早上6点半,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出发前往地坛公园,在迅速熟悉岗位后,大家便开始了一整天的工作。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喜悦氛围,在保证服务工作顺利运行的前提下,志愿者们利用轮休时间结合专业特长在志愿者之家设计绘制了两张图画:一张以建国以来重大事件的时间轴为基底,讲述中国故事;另一张将国庆元素、地坛元素和中国农大元素涵盖,表达农大学子对祖国的祝福。活动吸引了前来慰问的东城区副区长赵凌云以及众多游客,大家纷纷驻足在图画上签下名字并写下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

国庆70周年地坛游园志愿服务让同学们在实践当中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对国家、对社会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志愿者姚萧萧说:“从报名到开始志愿的前一天,我的内心越来越期待与激动。国庆当天到处都充满了欢悦的气氛,我们尽全力融入进去为国庆添彩,大家不论服装还是表现都非常好,游客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清楚地认出志愿者,这也为我们帮助更多人提供了便利。在岗位上,我不停地为游客指路,到结束一天工作时几乎累到双脚麻木,但我非常自豪能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付出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肖傲也表达了自己的国庆志愿感受:“在做志愿的时候,我看到很多游客手里拿着红旗或者脸上贴着国旗;在手绘活动中,小到五六岁的孩子,大到80岁的老人甚至是外国友人都愿意拿起笔写下对新中国的祝福,这让我体会到了深深根植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也让我感到了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爱我们的祖国,祖国万岁,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