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督导图书馆总支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书馆 2019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8日上午,图书馆总支召集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到会督导,并结合工作对两馆发展、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提出要求。

    王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新时代的新发展。学深悟透,进一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样才能真正读懂弄通悟透?他从方法论剖析: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运用马克思主义系统的普遍联系的观点,从整体上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为对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的要求,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读原著、学原文,在不断学习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通过不断修炼中形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进而转化为行为自觉,真正将知行统一起来。

    结合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实际,王涛提出:要用科学的思想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两馆发展。以图书馆为例,怎样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现代图书馆?他再次强调,决不能停在老经验、旧方法上,新书记、新馆长要带领班子和全馆,调研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研究现代图书馆的发展走向,坚持“红色”的前提,把握和遵循图书馆发展规律,按照图书馆规程、图书馆学原理办好图书馆。在这个过程中,要始终明确主要职能和核心业务,即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

    王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说,国庆节当天作为教师代表现场聆听讲话,联想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联想到亲身经历的时代变迁,由衷地为国家成就、为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而心潮澎湃。总书记的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承贯通,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高度浓缩,涵盖了基本方略的核心内容。这一讲话,进一步增强我们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认识。他要求,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下足功夫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两个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