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主题教育见实效 财务处上线新版网上收入申报系统

刘铮 财务处 2019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7日、8日,财务处在东西校区举行新版网上收入申报系统专题培训。各单位收入申报管理员、学院委派会计、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新版收入申报系统的上线是财务处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落实“放管服”的一大举措。新版网上收入申报系统,率先在高校中采用“超级网银”方式,彻底解决劳务费不能跨行发放,需要个人去银行汇款垫付的问题、解决了国库项目跨行发放劳务费和c岗工资的问题、解决了劳务费不能逐笔发放,需要等到月底才集中发放等师生关注的难点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突出了操作性和实用性,对新系统上线背景及优势特点、运用新系统进行网上申报业务注意事项、新系统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参会人员针对有关问题踊跃提问,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现场交流。

    财务处处长张树彦表示,新版网上收入申报系统的上线不仅是适应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和国家个税改革的需求,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和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财务处将继续对新系统的上线进行细致筹备和严密组织,陆续推出操作指南、操作视频、问题汇总解答等,同时欢迎师生将新系统使用中的建议和意见反馈给财务处,财务处将不断改进、完善,力争为师生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新系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掌握。财务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让师生用懂、用熟、用好,为新旧系统的顺利过渡打下基础。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