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出席高等农林教育校长联席会第十九次会议及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9日,高等农林教育校长联席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农林高校近15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

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主题,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等10余位校长分别作主题报告,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农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农林高等教育发展重大战略问题。

在研讨环节,校长孙其信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及高等农林教育未来的改革发展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农林院校对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的历史方位、发展方向、任务目标要有清醒、准确和科学的判断。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农业农村的快速转型、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的深入融合速度越发加快,迫切要求农林高等教育也必须紧跟服务国家战略的步伐,实现快速转型发展。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农业科技创新和突破迫在眉睫,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求农林高校必须拿出过硬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民族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高等农林教育深化改革需要思想再解放一些、力度再加强一些、改革再彻底一些,要扎扎实实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堂建设,在人才培养的结构、体系和模式创新上要落实总书记回信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特色发展。

会议决定,由广东海洋大学承办2020年第二十届高等农林教育校长联席会,并进行了会议主办单位授牌交接仪式。

1110日,华南农业大学举办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校长孙其信出席大会并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