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国际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国际学院于11月1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参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文件资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培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院长黄冠华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精准扶贫的认识;进一步学懂、弄通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当前,我国个别地区的贫困人口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影响了教育脱贫的成效。我们应采取多种宣传方式,通过“志智双扶”,逐步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教育观念。

副院长许廷武表示,扶贫工作进行先分类管理,再专家研究尤为重要。要因地制宜研究实施发展生产脱贫、异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五个一批”工程,打赢这场攻坚战。

副院长王晓燕谈到,精准扶贫和生态保护是当前我国要面对的两大重要任务,二者皆不可偏废。通过生态补偿助力脱贫攻坚,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我们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我们必须要坚持脱贫攻坚与生态治理的相互促进。

此次党委学习,是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学院党建、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