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百名党员进社区 动医学院为民服务解难题

动物医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5日,动物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与马连洼街道工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和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党支部参与此次活动。马连洼街道工委书记朱利忠、副书记张月娥、组织部长沈生,校办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洋、农大出版社社长席清、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兼副社长董夫才,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鹏等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马连洼街道菊园社区、西山华府竹园社区、绿苑社区和西北旺社区等5个社区展开,分别主要包括专家科普讲座、科学养宠咨询、捐赠科普书籍三个环节。

  

  

在5个社区里,10位教师党员做科普讲座。在菊园社区开展的科普讲座上,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汪洋教授以“细菌与抗生素之战”为题,党员教师丁双阳教授以“如何读懂牛奶包装”为题,党员教师张永宁副教授以“狂犬病预防常识”为题做了科普报告;在绿苑社区邀请原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大钊教授以“家庭鼠害防治”为题,预防兽医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吴文学教授以“牛奶的生产和选购”为题分别做科普报告;在竹园社区西山华府党员教师王战辉教授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为题,基础兽医学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委员韩德平以“布病防控科普知识”为题分别做科普报告,邀请草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强副教授以“一杯好奶是如何炼成的”为题;在西北旺社区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汤树生副教授以“毒理学科普知识串讲”为题,基础兽医学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委员董彦君副教授以“如何训练狗能与人和谐相处”为题分别做科普报告。

  

捐赠科普书籍环节,在菊园社区李洋、席清向向街道工委和社区捐赠书籍,朱利忠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亚芳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在竹园社区西山华府出版社党支部副书记王笃利向社区捐赠,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玉成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在绿苑社区出版社党支部委员姚慧敏向社区捐赠,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秋丽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在西北旺社区社区书记辛莉梅作为代表接受捐赠。累计捐赠630余册科普图书,码洋1.65万元。

  

  

科学养宠咨询环节,由临床兽医学系教职工、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带领的党支部教师党员钟友刚、范开、林迦好、李格宾和张海霞,以及中农大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石彦磊带领的党支部12名党员,以及第二届“卓越临床兽医”研究生专项的8位同学共同组成的累计25人的诊疗咨询团队,现场为5个社区的养宠居民进行了细致的宠物饲养咨询和义务诊疗,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科学养宠宣传册,赠送了犬猫体内驱虫药以及有关厂家的宠用用品。

活动过程中,朱利忠代表街道党工委和地区百姓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以及其他兄弟党组织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指出此次高校党组织走进马连洼街道的5个社区同时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宠物义诊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党员到属地“双报到”党组织服务地区居民的积极尝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饲养宠物已经成为新热点,如何科学养宠、文明养宠越来越受到关注,在这个时候农大动物医学院专家教授们走进社区为居民答疑解惑特别契合百姓需求,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为马连洼和谐社区建设和服务地区百姓出力。

动物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的一次重要体现,是党支部层面“六个一”做实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兽医学科服务社会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与马连洼街道工委和兄弟学院党委的联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目标,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

  

  

马连洼街道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社区党支部、农大出版社党支部、草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动物医学院党支部,4家单位24个党支部累计160余名党员,300余名社区群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