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年)》 李道亮做深入解读

信电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2019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在江西南昌召开。论坛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解读政策、交流经验、展望前景,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宣读了首届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任主任委员,我校信电学院李道亮教授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孙坦任副主任委员。

李道亮教授代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了《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年)》,主要从我国数字乡村发展形势、数字乡村发展的主要成就和未来数字乡村发展展望三个方面解读了报告。

《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年)》是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信息化评价中心牵头编写。

“十三五”以来,李道亮教授团队牵头起草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整体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