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四届“雄鹰计划”少数民族学生职业技能训练营举办

学工部 2019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更好的做好未来个人职业规划以及培养自我发展的意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掌握就业创业技能。就业创业办公室、石榴工作室于11月16日在东区工学院209室联合举办了第四届“雄鹰计划”少数民族职业技能训练营。

训练营邀请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中国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职业发展讲师刘志敏主讲。她主要从自我介绍、自我认识、自我简历的优化、求职礼仪四大版块内容深度、全面的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入职过程中指明了个人入职发展方向,并解答了有关入职方面的问题。

    训练营为期一天,训练营上午场开始之际由训练营老师组织大家模拟了一场入职面试自我介绍环节。在同学们做完自我介绍后,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表现出的亮点,也对存在的小问题进行纠正。训练营下午场以实际操作环节开始由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次逼真的公务员面试考试,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使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训练营老师邀请优秀学员吕玲跟大家分享参加国考的经验,她主要从备考的策略、报考的策略和自己考公务员之前、考公务员之后对公务员的理解等方面跟大家分享。

本次的训练营增强了同学们入职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对提高学生的面试技巧和就业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生活、学业等方面的指导和关心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