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陆瑶 王珊 2019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0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影片以首都北京特有的胡同文化为基调,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倒计时100天为线索,以生动诙谐的手法记述了一位基层普通的小巷管家赵建国扎根基层,从“胡同清理”、“厕所改造”等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胡同居民共同创建美好家园的平凡而伟大的事迹。

故事娓娓道来,虽然讲的是老北京一条小胡同的事,反映的却是首都大北京在积极落实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造老旧城区、整治环境、让老百姓生活得暖心、舒心、开心,从而坚持做到党性和人民性一致的同心曲。

通过观影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影片中的“小人物”赵建国的普通事迹上折射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身影。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电影中的“国风”胡同就积极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缩影。我们要向“小巷管家”学习,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