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信电学院:聚焦目标和问题 落实落细主题教育总要求

信电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信电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对照标杆找问题,严肃整改抓落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落细。

加强学院党委建设 提升管理工作水平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信电学院新班子成员之间快速熟悉,主动增进了解,深入交流思想,科学合理进行分工,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学院党委做好顶层谋划,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作用,对学院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科学决策,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在学习中谋发展 实现跨院系合作

在前期互动的基础上,学院班子成员和动科学院班子成员一起,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起认真学习,并就畜牧业智能养殖与信息技术和工业控制如何更紧密开展合作开展深度研讨,形成了许多共识和合作意向。王涛副校长到会指导并对两个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表达了肯定。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十一”国庆前夕,借助新生引航工程团员集中教育活动,我们在新生中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诗朗诵,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当天,学院一行五名长跑爱好同学前往东城区,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中国地图长跑活动,从崇文门地铁站出发,途中经珠市口东大街、天坛公园、永定门公园、首都图书馆、潘家园、光明桥、磁器口以及多个北京传统胡同,历时四个多小时,全程32公里,用脚步描绘了一幅“大公鸡”地图,用青春的汗水与拼搏向祖国告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农大人的一腔爱国热情。

院领导班子授党课 加强教职工思想理论武装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党课。景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关于巡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漫针对学校党委反馈意见,在人才建设、青年教师归属、机构设置、科研和学科建设、研究生指标分配、教学科研用房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部署和具体要求。

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听取群众意见

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学院通过走访座谈、以党支部为单位征集意见建议、设置网络信箱等方式,紧密团结全体教职工,健全完善听取群众意见的渠道,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对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结合校内巡查《关于巡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个人检视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及个人的问题清单。针对列出的问题,班子及个人进行深入思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学院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小组,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网络平台、自媒体平台开展密集的宣传和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工作氛围,树立良好形象,让师生知情、参与、提升干劲,为学院事业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凝心聚力,带来新气象,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