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被评选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发展20年“优秀合作高校”

人才办 2019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发展20年工作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文峰,中共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等领导出席并致词,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2019年是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建站20周年,博士后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链接校企,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人才,累计出站博士后301人,超过一半留站工作,充分体现了博士后制度“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培养和使用相结合”的优势。中国博士后制度的倡导者李政道先生专门发了贺信和贺词,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工作会上,表彰了创新发展20年优秀单位和个人,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家单位被评选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发展20年“优秀合作高校”。

海淀园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作为全国首家科技园区类工作站成立于1999年,目前设站单位66家,成为企业选拔和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多次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至目前,我校和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大北农集团、大伟嘉生物技术公司、德青源农业科技公司等多家分站联合培养博士后近30人,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了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