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校工会丰富教工文体活动 凝心聚力鼓干劲

林征 2019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好消息!爱好气排球的老师们有组织啦。”“乒乓球赛奏响快乐健康的业余生活。”“篮球交流活动举办在即,期待啊!”……连日来,老师们纷纷点赞校工会活动变多了、更加精彩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师生关切放在心上,整改落实抓在手上。为了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校工会成立了学校教职工气排球协会,开展了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等,青年教职工篮球交流活动也举办在即。

校工会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筹备,11月6日,学校教职工气排球协会正式宣告成立并接受会员报名,目前已经有110多位教职工踊跃报名。协会成立后将定期举办气排球训练,每周二、三中午,在东区奥运场馆为教职工免费开放活动场地。校工会每年还将举办气排球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做,展现教职工风采风貌,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11月3日,校工会主办了教职工乒乓球比赛,100多位教职工积极参赛,紧张激烈的赛程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热情和集体荣誉感,大家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劲头,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长期以来,校工会联合体育馆管理中心为全校教职工免费开放活动场地,每周一、四中午为羽毛球协会活动时间,免费开放了全部羽毛球场地;周四中午为舞蹈协会活动时间,免费开放了1间舞蹈室;周日下午为乒乓球协会活动时间,免费开放了全部乒乓球室。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会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了。大家在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友谊、联络了感情,更是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传播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全面参与、互动共融的和谐理念。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巨大乐趣,在运动中调整身心、积蓄能量,以更加强健的体魄、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校工会还将于近日举行青年教职工篮球交流活动,旨在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快乐运动、健康工作理念植根心中,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不断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表示,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不仅可以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还是增强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今后校工会还将在活动形式、内容等方面精心设计,努力满足广大教职工的需求。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