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理学院正式上线在线阅卷系统,提高效率,服务师生

理学院 2019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师生需求,直面问题,为师生办好迫切需要改进的实事。

据了解,理学院是学校的教学大院,年均开课近170门,上课总课时超过65000学时,老师们承担大量的教学任务,每到期中和期末考试,阅卷任务非常繁重。耗时较多的环节主要集中在:试卷的排序装订;阅卷过程当中需不断翻页;卷面总分的计算。同时,传统考试,考完后只能看到平均分数,很难统计每道题目的得分情况,不利于将考试情况全面反馈给师生,有的放矢,提高教学质量。

针对这些痛点问题,理学院积极联系职能部门,在本科生院、网络中心支持下,正式上线阅卷系统, 并实现服务器落地。在线阅卷系统采用标准化答题纸,考试结束后,答题纸扫描上传至服务器,系统按题目进行自动切割,选择题自动处理,主观题教师通过计算机阅卷。在线阅卷系统将实现得分自动求和,避免错误;提高阅卷效率,减轻负担;全面统计分析,利于反馈。另外,理学院在总结老师们前期试用体验的基础上,从细节入手,注重实效,协调技术支持公司改进系统中的不便之处,增加新功能,增强易用性,制作操作指南和视频,降低学习成本。同时为了方便管理,方便使用,保障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学院购置专用服务器,委托网络中心统一管理,实现服务器落地,校外老师也可通过VPN访问。学院随后也将组织操作培训,让更多的老师学会用,用得上,用得好。


在线阅卷系统的推出将大大减轻老师们的阅卷工作量,同时也为增加过程考核环节提供了基础支持,将对提高信息化管理,及时统计教学数据,提高教学质量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