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肉禽供应链食品安全研讨会暨优质肉禽计划(二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信电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9日,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建涵教授课题组承办的肉禽供应链食品安全研讨会暨优质肉禽计划(二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新图书馆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陈君石院士、罗锡文院士、陈焕春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陈颖副院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秀梅研究员和李凤琴主任等7人受邀组成顾问委员会。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议。

     

    

龚元石代表学校欢迎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同仁,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沃尔玛公司Will Watts高级总监和阿肯色大学工业工程系Ed Pohl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参会人员还包括美国阿肯色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Yanbin Li杰出教授、家禽科学系Micheal Kidd教授、供应链管理中心John Kent主任、工业工程系Chase Rainwater副教授、区块链卓越中心Kathryn Carlisle高级常务董事,华南农业大学廖明副校长、姜百臣教授、韩宇星教授和张建民副教授,浙江大学王剑平教授、傅迎春副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杨华副院长和钱鸣蓉主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裕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志超,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林建涵教授、刘元杰副教授等三十多名师生。

   

 

 

       优质肉禽计划旨在利用生物传感器技术在食品安全高风险环节开展致病菌和抗生素监测和风险评估,打造安全的家禽产品供应链。会议期间,Yanbin Li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一期研究情况,廖明教授介绍了中方的研究计划,阿肯色大学5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美方的研究计划。

 

 

顾问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项目一期的研究成果,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二期研究工作的建议。会后,项目组根据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对二期研究计划进行修订。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