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秦世成指导国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国际学院 2019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5日,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会议。

陈明海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驻地走访、公示电子邮箱和设置意见箱等形式,收集和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领导干部以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认真梳理调研结果,结合巡视巡察的反馈意见等,检视并梳理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分析了领导班子总体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围绕“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群众服务;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根据问题清单制定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具体工作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陈明海、黄冠华、王晓燕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查摆问题,重点从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检视问题,汇报个人情况,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许廷武副院长列席会议,并对大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处级干部对照检视问题与不足的发言后,秦世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教育教学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精神状态方面,要做到担当有为,既要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又要分析自身内在需要,把握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和要求,谋划国际学院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在意识形态管理方面,提高师生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