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河北鸡泽实验站揭牌成立

农学院 2019年1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河北鸡泽实验站揭牌成立。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高一雷,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鸡泽县县委书记石磊、县长马洪广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位于鸡泽县浮图店乡黄沟村北,距离县城约7公里,其中实验站试验用地1000余亩,办公、仓储、晾晒等基础设施占地60余亩。鸡泽实验站主要以种业科技研发为核心,以探索校、地、企有机结合新模式,构建高效产学研协作平台,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主要任务,同时还承担为乡村振兴培养和培训科技人才服务,是集育、繁、推为一体化的科研和成果转化基地。该实验室建成后,将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要、充分整合高校人才、智力和地方的资源优势,深化高校与地方合作模式,建立校地结合、服务三农的科研基地。

武金良代表邯郸市人民政府欢迎孙其信校长等学校领导一行,回顾了我校与邯郸市合作历程、领域和成效,对我校长期以来支持邯郸市经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鸡泽实验站的成立表示祝贺。鸡泽县县委书记石磊介绍了鸡泽县的基本概况,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鸡泽成立实验站是对当地政府的认可和鞭策,在鸡泽县农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石磊表达了鸡泽县政府对实验站建设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和决心,力争将鸡泽实验站建设成为新时代县、校合作的典范,实现互惠共赢、更好、更快发展。

孙其信对河北省、邯郸市政府对我校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与河北省的历史渊源和合作现状,并对不同时期我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建设进行了总结,并就鸡泽实验站的背景、职能、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提出殷切期望。孙其信指出,不同历史时期农业科技发展的方向、需求不同,在新的历史时期,农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鸡泽实验站的发展目标就是要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需要,从产业和经济社会综合发展的视角探索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力和科技保障,为推动我国农业持续、高效发展,农民能力提升、收入增加,乡村美丽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孙其信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大力支持鸡泽实验站的建设和发展,并寄望农学院和相关学科学院教师踊跃参与实验站建设,不负鸡泽县和河北省人民的信任与期盼。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鸡泽县县长马洪广分别代表了中国农业大学和鸡泽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国农业大学河北鸡泽实验站”建立协议书,龚元石副校长、河北省农业厅高一雷副厅长为实验站进行了揭牌。

协议签订后,孙其信、龚元石等在当地政府领导人的陪同下到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基地参观了实验站的建设情况。

河北省、市、县主要领导及当地政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金危危、副院长倪中福,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及实验站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