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吴桥县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农学院 2019年1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校长孙其信出席了“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龚元石,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润环、吴桥县县委书记张长瑞、县长崔炳甫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实验站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曹洼乡,始建于1983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农科为支撑的综合教学科研基地,以高产与节水为核心、以新型农作制构建和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校外研究平台,是作物高产高效和区域农业发展理论与技术创新的重要园地。实验站自成立以来共取得各项科技奖励4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2项。实验站的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有重大影响,如吨粮田技术、冬小麦节水高产栽培计划、棉花化学控制栽培技术体系的建立和应用、紫花苜蓿产业化生产技术、四维治水技术等,为解决三农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中国农业大学与吴桥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和提升实验站设施设备条件,扩大长期无偿实验用地面积,进一步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要、充分整合高校人才、智力和地方的资源优势,深化高校与地方合作模式,建立校地结合、服务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

梁英华代表沧州市人民政府欢迎孙其信校长等学校领导一行,回顾了我校与沧州市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和巨大贡献,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沧州市农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吴桥县能扎实稳步推进双方合作,持续保障校地合作顺利进行,探索新型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共赢、更好、更快发展。

孙其信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与吴桥县的历史渊源和合作现状,指出吴桥实验站在我校试验站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校县合作对区域粮食产量提升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孙其信希望,吴桥实验站能够以新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实践,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实质性贡献,创造新时代产教融合高效模式。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和吴桥县县长崔炳甫分别代表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吴桥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沧州市、县主要领导及当地政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金危危、副院长曾昭海,吴桥实验站站长周顺利、副站长陈源泉等领导和十余位骨干老师参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