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主题教育展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新闻中心 2019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9月,我校全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举办“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推动第一时间“学起来”。

学校领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一起参观

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是我校办学114年来的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展览围绕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 爱党爱国强农兴农”、“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知农爱农”、“永远奋斗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三个篇章,阐述我校的党史、校史,展示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淀区代区长曾劲参观主题教育展

展览开展以来,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离退休教师、一线教工、校内学生,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他们为中国农业大学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在磨难中求自强,在复兴中求报国历程所震撼。被建言开垦南泥湾的乐天宇、把生命献给曲周大地的辛德惠、在乡村开展 “四零服务”的科技小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广大师生的事迹所感动。

学校师生参观主题教育展

“因为我就在楼上办公,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参观展览了,有很多历史图片是我第一次看到,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多年,这次展览对我也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教育。”马院的一位一线老师如是说。

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说,本次主题展览展现了数代农大人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强农兴农的感人篇章,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精神,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培养或成为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为强农兴农做出贡献。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表示,从展览中深深地感受到农大人的爱国和奋斗精神,我们应当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农大奋斗精神。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思”宣讲团发挥专业特色,承担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讲解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食院人,我们需要牢记食品人的责任与使命,始终秉承食以安为先的初心”食品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参观展览后在签名簿上留言。

郑康凯同学离开展厅前,感言:“我们都是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程业棋说:“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据悉,展览自10月21日开展以来,迎来以我校党政机关、各学院师生为主,包括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兄弟院校、海淀区区委在内的观众近2000余人,组织近50个。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