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湘潭市领导到我校开展双创宣讲暨市校产学研对接活动

社会服务处 2019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2019湘潭乡村振兴双创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宣讲会暨市校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会见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刘永珍一行。

宣讲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代表学校对何俊峰一行表示欢迎。他从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秦世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全国涉农高校给予新肯定、提出新期待、明确新要求。作为中国农业院校的排头兵,中国农业大学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农林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介绍了湘潭市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高农村吸引力的总号召,湘潭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开展2019湘潭乡村振兴双创活动,旨在进一步引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创新创业资源和主体,加强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倡导农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湘潭农村创新创业中来。

随后,市校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在建大1009会议进行。会上湘潭市副书记何俊峰简明介绍了湘潭市现今农业的发现与状况、社会需求与市场空间。他从“政策池”、“投资池”、“服务池”三个板块入手,详细解读此次活动的相关政策。同时进一步讨论校地合作模式,希望通过农大的智力支持、资源支持和平台支持,持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挖掘和培育新增领域,大力推动湘潭市创新创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市校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湘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一行参观了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农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