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与首农畜牧涿州人才与科研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动科学院 2019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动科学院与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涿州人才与科研基地签约仪式在动科楼0126会议室顺利举行。签约仪式由我院研究生管理科科长陈爽主持,校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史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乔绿、副总裁麻柱,北京奶牛中心科研中心主任李艳华,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李菁菁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曹志军首先代表学院就涿州奶牛场的基本情况、建设要求等进行了简要说明,结合当前国家推进畜牧业现代化的新要求、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态势,曹志军就当前学院“新农科”建设的主要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秉持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理论创新、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贡献新的成果,以动科学院为基础,打造辐射多学院、多学科的人才与科研培育基地。

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乔绿对曹志军副书记的观点表示认同,作为学院毕业多年的校友,乔绿对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成绩和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表示赞赏。结合首农畜牧近年来的发展经验,乔绿表示,生产力的持续提高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有力推动,首农畜牧几十年来的发展,首先要归功于新技术、新工艺、新观念的推广和应用,而这其中,离不开校企合作的平台和农大等高校的支持。希望双方可以积极利用涿州人才与科研基地的建设契机,优势互补,赋予牛场以新的生命力,将校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就协议签署后基地的建设方向、设备评估、疫病防治等问题与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通过回顾首农畜牧与动科学院的合作历程,李胜利对首农畜牧在校企合作上的开放心态表示赞赏,并指出,首农畜牧与动科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当前,畜牧业人才的培养亟需与产业紧密结合,建设标准化的基地对于提升学生的产业认知、科研水平、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基地共建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也希望有更多、更加优秀的人才可以为企业所用,进而为我国畜牧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史博代表学校向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于学院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认可和肯定。通过介绍当前我校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体系,史博表示:“学校会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进一步增强我校发展后劲和活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和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麻柱在双方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涿州奶牛场教学与研究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