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校长带队来我校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1日,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校长Rui Vicente Oppermann教授带队我校访问,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Rui Vicente Oppermann一行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之前两校在农村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等情况。龚元石指出,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两国间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中国农业大学重视与巴西高校间的友好关系,巴西作为一个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的国家,在农业方面也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技术。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人发学院与南大河联邦大学在农村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校学生交流,同时将科研与人员交流扩大到其它学科领域,共同推动两国乃至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Rui Vicente Oppermann校长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计划与我校展开为期两周的学术夏令营,支持巴西研究学者和学生来中国学习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两所大学在社会学、法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联合研究和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同时,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计划建立金砖国家研究中心,邀请我校参与。

座谈中,双方围绕两校合作与交流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大河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商学院教授Antonio Domingos Padula、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Nicolas Bruno Maillard、社会学系教授Sergio Schneider、外方孔院临时负责人柳志明、我校人发学院副院长吴惠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超、人发学院副教授贺聪志、人发学院副教授潘璐、人发学院外事秘书郑宇洋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