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推进中非农业科技教育合作是中国农大重要工作

中国网 2019年1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9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来自中国和39个非洲国家以及9个国际组织的5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并在主论坛上做了题为《加强智库和联盟平台建设,引领中非农业科技教育新合作》的发言。

孙其信强调,推动世界农业的发展,推进中非农业科技教育合作是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农业大学与国内农业院校一起,每年招收数千名非洲学生和农业科技人员来华学习和培训,并开展了广泛的农业科技合作。在合作平台建设方面,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2018年成立了国内40所农业院校和“一带一路”沿线30所农业院校参加的“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搭建了“智库+联盟”的平台合作体系,并以此引领了中非农业科教合作的平台机制创新。

据悉,论坛通过《中非农业合作三亚宣言》,进一步凝聚中非农业合作共识。中国农业农村部与非洲联盟委员会、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等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相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科研单位和企业签署了11项务实合作协议。

中国网2019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