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 | 于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工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于璐,女,回族,1998年2月生,中共党员,2016级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2019学年GPA3.93,学习成绩排名1/21,综合测评排名1/21,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未来农机工程师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三等奖学金,2019“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是2017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团队成员,2018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团队队长及优秀个人。

学习——目标明确专注高效

 于璐在学习中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很多。她常出没于自习室和图书馆,沉浸于学习。由于个人的兴趣和对时间明确的的规划,她没有参加过社团活动。在学习的时间中,于璐心无旁骛,保证最高效地学习。为了减少其他因素的干扰,她选择在自习室不带手机,或者把手机放在远处充电。于璐的学习很有计划,她每隔一周或两周会对前段时间学习的知识进行总结,做到心中有数。

 学习认真投入不代表于璐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与世隔绝者。她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志愿活动,为有需要的人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在课余,她一直保持着游泳的习惯,每周至少去一次有游泳馆。“运动很舒缓压力。”于璐笑着说。

 科研——兴趣为灯努力前行

 在科研方面,于璐一直有自己的规划并且明确了自己所热爱和将要投身的科研方向。她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潜心钻研,以学生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会议论文和一篇学术论文。于璐认为认真学习基础学科非常重要,她在大一和大二学年积极参加各种基础课程的学科竞赛,获得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保研对于璐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今于璐已经被自己心仪的专业录取,她建议在本科阶段不断尝试,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并为自己下一步进入该领域更深层次的研究做准备。

 此后,于璐分享她对这农业工程类专业的认识。她认为,农业工程的前景是广阔的。农业工程后续会有专业方向的划分,应用及其广泛。且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后,她对这门学科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生活——服务集体常怀感恩

 不仅成绩优异,于璐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作为机化161班的班长,她带领同学一起进步,在最近的“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中,获得了评选的第一名。她同时担任农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对于17、18级的学弟学妹也很关注。谈论到老师时,她多次说,“我们老师是最好的!”可见她对老师们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是于璐的座右铭。她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并且能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踏实地前进。“未来将继续从事对农业机械化生产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真正有帮助的研究,即便这条路需要徒步前行,我依旧甘之如饴。”于璐如是说。相信于璐在未来的路途中,踏过荆棘,用她一如既往的从容和奋斗,收获甜美的果实。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