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理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参赛学生在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数学专业组共有9人获得全国奖(其中二等奖2人,三等奖7人),13人获得北京市级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非数学专业组共有108人获得全国奖(其中一等奖11人,二等奖48人,三等奖49人),130人获得北京市级奖(其中一等奖24人,二等奖42人,三等奖64人)。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一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竞赛的颁奖典礼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于12月15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举行,我校派出1名指导教师和2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组织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数学学科竞赛,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是数学竞赛的一个标志,是各高校广泛认可的专业竞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0月26日举行,我校共有380名本科学生报名参加,其中40名数学系同学报名参加了数学专业类甲组竞赛,34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非数学组的理工类甲组和经管类竞赛。参赛学生覆盖学校所有院系。在学校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系积极组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于今年5月份的中国农业大学非数学专业高等数学竞赛开始,就开展了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竞赛的宣传工作,精心设计竞赛培训方案,组织平时答疑辅导、暑期专题培训和全校考前模拟考试。数学系竞赛辅导组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要求,向组委会申请在本校开设考场,经北京市数学会考察合格并派遣合适的监考人员后,我校参赛学生在东校区开设的考场进行了考试。

 

我校学生参加此项竞赛积极性逐年上升,成绩逐年提高,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学生良好的数学素质和数学能力,体现了数学基础课教学改革成果。数学系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增加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