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农大 | “同心协力 共揽芳华”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举办

校团委 2019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4日晚,以“同心协力 共揽芳华”为主题的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三教202举办,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支队、公益社团,以及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等10所高校志愿组织汇聚一堂,交流志愿故事、心得感受。

 

会上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发展的历史、现状和交流会举办的目的,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随后,我校二里庄项目、美新路大朋友项目、夕阳再晨项目和西区图书馆项目的负责人分享了各自项目的运行模式、优势特色和感悟心得:二里庄项目为智力障碍或情绪不稳定的“大朋友”们提供优质的康复陪伴,带来温暖的关爱以及专业、有趣、丰富的课程内容;美新路大朋友项目则是十年不间断由志愿者通过书信方式,用关爱陪伴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成长,不仅建立了小朋友与大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更让志愿者找到了学习与生活的平衡点,调查显示,小朋友的学习能力、性格、人际交往能力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夕阳再晨项目以科技助老为抓手,情感陪伴为内涵,让老年人既可以利用电子产品体验当下充实方便的生活方式,又可以从一对一辅导的课堂形式中增进情感交流;西区图书馆项目致力于打造便捷、零门槛、近距离校内项目,广受学业繁忙的志愿者同学好评……

 

各学院支队、公益社团的项目则更重视与学院专业相关性。经管学院支队的圆明园讲解志愿项目希望通过长期化、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的活动锻炼志愿者的社交表达能力,培养一批文化传播者;动科学院支队的饲料博物馆项目被视为动科人的一张名片,该项目融入了学科特色,可以增强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向日葵爱心社的天阶支教项目通过辅导孩子们的功课给予他们陪伴和积极引导……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协会、首都师范大学红十字会、首都师范大学白杨青年志愿者协会、首钢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十一届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也介绍了各自运行模式、品牌项目,并讲述了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喜悦。

据悉,该交流会作为我校12·5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认知度,促进志愿服务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