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体艺部开展新开课试讲活动

体艺部 2019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落实体艺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提升体艺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体育与艺术类课程的教学质量, 11月28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举行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名体育教师试讲,这些教师均为入职两年内的新教师。此次试讲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督促年轻教师注重教学本领的提升。

试讲要求准备一节课的教案,试讲30分钟。评委将从教案、教学方法运用、教学组织实施、教态仪表、辅导纠错和课程思政等6个方面、20个小项给予评分。试讲教师的平均得分只有超过80分,方可开课,否则不予通过。

本次活动评委由体艺部学术委员会与拟开课项目组负责人共同组成。在教案准备环节,试讲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学生实际详细设计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重难点,并精心安排了具体的授课内容。整个试讲过程充分展现出了青年教师阳光活力、朝气蓬勃的气质,体现出他们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今后,体艺部所有新开课程,包括新报课程都将加入试讲环节。

附:试讲教师基本情况

耿晟杰,拟开设课程为高尔夫球基础

于洋洋,拟开设课程为健美操

白子杰,拟开设课程为跆拳道

张俊鹏,拟开设课程为篮球基础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