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郭鑫宇参加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总结分享会

党委统战部 2019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市委统战部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办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总结分享会。8位统战各领域代表分享了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国庆服务保障、群众游行、国庆观礼等活动的精彩故事和深刻感受,我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郭鑫宇作为北京科技小院的学生代表,分享他代表农大科技小院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喜悦、自豪,以及在科技小院的成长历程,受到广泛好评。

郭鑫宇是统农005号黄安坨北京科技小院的第一个驻村学生,从2014年开始,在导师吴学民教授的指导下,6年来常年驻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村民从一开始只给30棵果树做实验,到现在的800亩果园全部交给小院来科学指导,苹果的产量由2014年的3000斤增加到现在的5000斤,农药使用量减少40%,采摘期延长到国庆假期后,保鲜期延长3倍。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014年的7000元增加到现在的过万元;还辐射带动周边2个低收入村和20多名低收入户。同时,郭鑫宇还把在生产中发现的问题、数据带到学校实验室进行实验、分析,发表了一篇高水平SCI文章,获得了两项发明专利的授权,作为一名学农的青年学生,真正实现了“顶天立地”的誓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首都统一战线在国庆庆祝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庆祝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推动首都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抓住重大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接续奋斗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助力首都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