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二级党校开班

动科学院 2019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结合新的形势,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党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11月17日开展本学期党课集中培训。

11月17日下午,动科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西区旧教195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知农爱农畜牧业领军人才”为主题给学员们做开班首讲,分团委老师姚炳乾主持。

 

周旭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方得始终”两个层面着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切入点,通过具体梳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时代背景、思想基础、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行全面阐述。周旭峰还立足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以“三农”问题为切入,就“继续奋斗,方得始终”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阐述。周旭峰表示,希望学员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培养自己乐于奋斗、勤于奋斗、勇于奋斗的精神品格,以知农爱农为根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我国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榜样4》纪录片。纪录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11月19日至26日,学院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车雷副教授、赵少华副教授、曹佐燕讲师为学生们讲授“党章党规解读”、“从严治党”、“党的历史使命及建设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党课。几位老师深入浅出、重点明确的理论讲解,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学员们的入党信念,激励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为己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动科学院及草业学院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期党课培训。在线下课程结束之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线上学习、分组研讨、社会实践、考评测试等环节,使学员们不断提升自我,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