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讯 | 8项一等19项奖励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我校创历史佳绩

科研院 2019年1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结果,对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团队给予表彰,我校主持的8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另有2个创新团队获得表彰。

我校主报的8项成果获得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占一等奖总数的19.5%,是我校历年来该奖项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农学院陈阜教授主持的“多熟农作制丰产增效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主持的“基于污染物减控的畜禽粪污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园艺学院李天忠教授主持的“苹果自花结实性种质资源评价、创制及应用”,动物医学院肖希龙教授主持的“畜禽抗菌药的创制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胜利教授主持的“奶牛营养代谢调控和绿色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军军教授主持的“猪精准营养配方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倪元颖教授主持的“浓缩苹果汁无菌贮藏灌装与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和工学院彭彦昆教授主持的“植物源食用农产品化学残留实时筛查及品质无损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得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

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廖小军教授率领的果蔬加工创新团队,工学院韩鲁佳教授率领的农业生物质利用的工程基础创新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创新团队奖。

此外,我校还有9项参报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经原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唯一综合性农业科技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是农业农村部常设表彰项目,每两年奖励一次。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团队。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获奖成果共173项。其中,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41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2项,优秀创新团队奖25项,科学普及奖10项。

原公告链接:http://www.moa.gov.cn/govpublic/KJJYS/201912/t20191220_633369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