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禹论坛 | 第三届大禹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动科分论坛举办

动科学院 2019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动科分论坛在动科楼0126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主持,杨宁教授、连正兴教授、马秋刚教授、刘国世教授、俞英教授、武振龙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大禹论坛作为我校人才强校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热情服务。前期网上邀请共有9位学者报名,经过学院学术委员会遴选,5位来自国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应邀在论坛上交流各自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其中一位学者受邀参加学校主论坛。

房灵昭作了题为《Harnessing Omics for livestock improvement》的报告;李福勇介绍了“Rumen Microbiome Associated with Feed Efficiency and Host Genetics in Beef Cattle”的研究成果;昝艳君作了“多基因性状的遗传与演化规律解析”的报告;张帆阐述了“A review of milk production forecasting models: Past and future methods”的相关研究;最后,吕晓雯分享了主题为 “基因组高级组装在人类胚胎干细胞应激与分化中的功能”的学术报告。

 

5位学者报告内容充实,精彩纷呈,参加论坛的老师们也都对他们的研究方向表现了充足的兴趣,积极与学者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至此,本次大禹论坛动科分论坛圆满结束,傅祥伟、周磊、陈昭辉、高帅等院学术委员、院教职工支部书记、青年老师和在读研究生近80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