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九次全委会

周幸 2019年03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三届九次全委会,听取《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研究审议《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奋进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姜沛民从全面提升学校党建质量、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引领事业发展能力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委2018年的工作。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姜沛民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攻坚之年、落实之年。我们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党建工程,完善学校党的政治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及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持久推动工作作风建设,严肃党绩效贵和监督自己问责;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广大师生力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姜沛民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计划落实机制,统筹督导和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高质量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幸\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