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带队来校调研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副主任王国梽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采购工作,与我校采购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会议。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王国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采中心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级采购组织单位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进展,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采购任务量逐年增加,教师对采购既快又好的需求日益强烈。如何既高效又合规地推进我校采购工作,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也是我校采购部门今后面临并必须解决的实际问题。他希望,国采中心领导为我校采购工作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今后两单位多走动、多交流、多联系,加深合作,为我校更好地推进“放管服”工作提供更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王国梽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国采中心积极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要求,努力为采购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深入了解、学习采购人开展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沟通对接采购人的采购需求,听取采购人对政府集中采购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提升国采中心的各项服务工作。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果雅静对我校货物、服务、工程采购工作的管理体制机制、工作流程及内控措施、放管服的主要措施及采购中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分校区工程项目采购、网络设备及服务采购、图书、数据库等服务采购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国采中心领导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建立联络人机制,进一步提高效率,特别是在预算环节就要考虑到项目如何立项等问题,避免项目完成后审计提出整改的问题。

国采中心采购四处副处长侯凤成,调研员张雷;我校基建处处长汪九林,保卫处处长黄清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德昊,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网络技术中心、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国有资产管理处\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