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奋进攻坚2019 |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学工部 2019年03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讲话精神指导下研究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并结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授课的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辅导员队伍作为《形势与政策》这门思政课程师资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到讲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发挥学生知心朋友的独特优势,按照总书记“六要”指明的方向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工学院辅导员田笛说,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期思政课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激励自己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寓价值观教育于知识传授之中,吸引同学们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国际学院辅导员宁鹏飞谈到,无论是专职教师还是兼职教师,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每一位思政课教师未来不断提高和进步的方向,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农学院辅导员杨海岩则提到除了不断夯实上好思政课的理论基础外也要注重创新课堂教学,活跃课堂气氛,多角度、全景式地将身边事与国家大事、要事结合在一起,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堂的活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双一流”建设奋进攻坚行动方案》、《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中学生党支部建设、庆祝建国70周年教育活动、宣传弘扬“曲周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工作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农大的一份子,要把思想认识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工作方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2019年工作,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工部部分工作人员、各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工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