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张东军参加教育部临沧扶贫攻坚调研工作会并代表学校交流发言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3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0日~21日,教育部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扶贫攻坚调研工作会。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张东军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多措并行,做好定点精准扶贫工作”的交流发言。我校自2013年定点扶贫镇康县以来,共选派挂职干部10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2人。选派支教研究生25人。先后有几十位专家教授到临沧、镇康参与扶贫。学校发挥党建与学科优势,建立了镇康“教授工作站”、“教授服务团”、“科技小院”等平台,将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的成果引入镇康,开展了党建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先后两次入选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支持脱贫攻坚是与会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决不轻轻地来,也决不悄悄地走”,要统筹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要把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经济扶贫结合起来,多管齐下,助力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吴岩讲话中,对我校定点扶贫模式的创新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会议期间,张东军还代表学校慰问了的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刘军,并与临沧市、镇康县领导就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教育部高教司、云南省教育厅、临沧市及有关高校领导,企业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社会服务处卜洪震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