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考察我校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河边村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一行在云南省人大、西双版纳州人大及勐腊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我校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河边村的扶贫工作。副校长龚元石全程参与考察并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参与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重要工作。

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李小云在河边会议室向调研组做了河边实验的专题汇报:河边实验是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展开的一个综合性治理过程,主要以政府主导、高校及公益组织协同、农民为主体的乡村发展模式运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对于四年来形成的扶贫模式与成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调研组在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和李小云教授的陪同下对雨林瑶家专业合作社办公室、河边儿童活动中心、农户改造的房屋以及嵌入式的客房、专家工作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李小云教授对河边实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迈入河边农户的嵌入式客房时,刘振伟连声称赞,认为这样的客房实现了瑶族文化与现代装修的统一;在雨林瑶家合作社办公室,刘振伟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并期待河边青年能够尽快承担起河边村的发展重任。

考察结束之际,刘振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河边村展开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综合治理实验,并表示学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要进一步发挥农民的主体性作用。他还就中国农业大学工作团队在河边村后续的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处长,人发学院副教授董强、教师宋海燕陪同参加此次考察工作。(社会服务处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