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储存食用油应注意控制时间和放置地点

新华网 2019年03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生活中,出于性价比的考虑,很多家庭会有购买大瓶食用油的习惯,由于分量过大,一整桶油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用光。什么样的储存方式能让食用油更好保存?近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开封后的食用油易氧化,应注意食用油的储存方式,并尽量购买小瓶装的食用油。

“食用油属于脂肪,脂肪虽然不易滋生细菌,但是容易氧化,氧化后的食物味道不仅不新鲜,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范志红表示,氧化的食物会产生有毒物质和自由基,而过多的自由基会损坏健康。因此,为了避免摄入不新鲜的食用油,范志红建议,应尽量购买小瓶装的食用油。

如何储存食用油使其保鲜?范志红认为,储存的时间和地点尤为重要,“食用油一旦开封,我们一定要在1-3个月内吃完。其次,食用油需要避开高温、高光的地方储存。因为光和高温都会促进食物氧化,所以把油放在灶台边或窗台上是不妥的,要放在避光的壁橱里。

范志红建议,在食用完食用油后应赶紧拧上盖子,“如果开着瓶口,那么氧气、杂质和水蒸气都可能会进入瓶里。”同时,如果使用专用的油瓶,应定期清洗并保持干燥,用完的“剩油”和“新油”也应避免混合在一起使用。(张馨心

新华网2019年3月2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